是說,今年也太多人生重大決定了吧!

想起之前大學還沒畢業時,就對自己歪七扭八的牙齒感到厭惡XD,

笑的時候也不敢太開懷的大笑(但倫家就是個開朗愛笑的美少女阿XD),

喜歡自拍,因為自己才知道哪些角度照才可以美到騙倒大家這樣~

而絕大部分被別人拍的側面照都只能自己收藏,僅供自己來紀念遊玩的回憶阿!!

所以,基於以下膚淺的理由:

(1)人不會長得完美,但我就是得了一種照片上看起來美美的病阿(根本強迫症),

(2)雖然自己擁有強大的PS技術,但真的不是有那麼多閒暇時間去修照片阿(懶人上身)。

(3)以前(不過也就兩年多前)剛出社會找工作時,也深深覺得要是我來當面試官,『牙齒』,可能就是我第一眼會注意的地方,即便這不夠成用人的主要因素,但也是影響別人的印象之一。


我毅然決然地決定要矯正牙齒!


當然,足以影響我一生美貌的重大決定,

矯正牙齒前當然是先做好功課囉!


http://ursmilexd.pixnet.net/blog/post/5441965

我認為這篇觀念蠻正確的,

從大部分網路上、PTT、FG討論區等地方得來的資訊,

這些零零碎碎的內容也就這些重點:



 1. 選擇齒顎矯正專科醫師

有受過PRO級的訓練(有國家認證XD)、矯正經驗豐富,當然是優先注意的囉!對我這種小老百姓來說代表醫師有一定的專業能力。另外網路上學長姐們的評價良好也很重要,大家討論的評價好壞更是決定諮詢與否(可見口碑行銷的重要阿)。

醫師的美感(EX:什麼樣的矯正方法牙齒會更漂亮)和敏銳度(會注意到一些沒沒尬尬等小細節)也是考量之一。

2. 是否為醫師親自操作

如果是那種部落客大推薦的超奢華麗的牙醫(美)診所,環境必然舒適,當然醫師的病人很多、生意興隆,那麼也許治療過程中就會請牙醫助理幫忙操作。我是覺得,這樣的情況不就像是老闆出張嘴,然後由下面的員工執行,既然如此又何必找牙醫矯正呢。

3. 溝通是否良好紐大前衛>丰采

我這次諮詢了三家,其實也沒有看了很多間,一拖拉古的蠢問題都問三位不同的醫師,幸運的是他們也是蠻有耐心、細心的回覆我那些愚笨的問題XD,都是有問必答的。

我的狀況是覺得上排牙齒比較亂,下排比較整齊,想知道能不能只矯正上排牙齒就好(這樣費用ㄟ咖秀阿~~),可惜矯正牙齒就是想動一顆即動全牙,而且也跟骨骼有關係。(好啦我承認自己不認真聽醫師講,左耳進右耳出,寫文的時後才敘述的不清不楚。除非今天是小朋友,不然成年的大人幾乎是上下排一起戴啦!)

(1)丰采牙醫/劉致遠 醫師

醫生蠻年輕(和樓下兩位比起來的話)也挺溫柔的,而且是我姐姐同學的堂哥(實在扯有點遠),這是我第一家諮詢的牙醫,而且晚上預約時間時還要等到下個月,小姐就說等等晚上八點可以,看要不要直接過來,於是在還沒準備好的情況下就去諮詢了這樣。

嗯,那我個人是覺得,比起要透過專業儀器才能評估病人的醫生,我會比較想選有經驗一看就知道問題出在哪兒很快就能解決的醫師。

(2)紐大牙醫/林永弘 醫師 

本來想找超有名又據說很親切的甘泉醫師,但他已經退休了,不過有風評說這位林醫師也很棒,院長的位置也交接給林醫師呢。阿也的確是讓人輕鬆好溝通、可以放心交給他做的醫師。順帶一提,只有他有放名片在桌上讓大家任意拿取。另外那位鄭醫師在矯正牙齒方面應該也有兩把刷子似的。

(3)前衛牙醫/劉基 醫師

他也是院長,基本上態度看起來蠻隨性的,但實際上在看牙時是仔細不隨便的。專業度等方面其實和紐大差不多啦,雖然有問必答,但我有些(蠢)問題反而還反問我去別家評估的醫師怎麼講,但我就是想聽你說阿!

4. 費用是否符合預算前衛>紐大>丰采

講到錢,代表重點來了,對於我這個剛還完助學貸款的貧窮小資女孩,爸媽也不願意負擔(當然我才不會靠爸當媽寶呢),對我來說,如果可以當然是選擇CP值最高,便宜又有好效果的呀!還有付款方式也是衡量之一,如果頭期款不要讓人負擔太大,分期付款的金額等,對我這個需要東省西省的青貧族是必須列為首要考量之一!

(1)丰采牙醫/劉致遠 醫師

第一次諮詢時需付掛號費$150,有拍全口X光,然後簡單評估說價錢大約是8-15萬(在網路上看到實際矯正費用為11萬,但每個人狀況不一樣,也許收費也會有所不同)。要額外再繳$3000做詳細的評估(做資料蒐集、齒模、X光照等,不包含在矯正費用裡面),才能知道要用怎麼樣的矯正方式,才能給個確切的金額。(當然其他有的沒有的問題都很有耐心回答我啦,但碰到不能確定保證的答案時,還是跟我說『要再進一步評估』這樣)。

※重點:頭期款要繳總額的三分之一,之後每個月回診時繳$3000,預估矯正總費用為8-15萬元。

(2)紐大牙醫/林永弘 醫師 

第一次諮詢時就要掏$1000拍全口和側臉X光(比起樓上要先付$3000學費,$1000我還較能接受),牙醫師看照片再仔細看看我的牙齒和美麗的臉龐,就開始評估矯正方式,費用不管怎麼臉歪嘴斜的一律都收大家12萬,如果喜歡在這家做的話,第一次諮詢的$1000會包含在裡面。如需要照片需要額外付100元燒錄(不包含矯正總費用裡)。之後回診洗牙兼不收費,清潔刷具只會附一次。

※重點:頭期款要繳總額的三分之一(即4萬元),之後每個月回診時繳$4000,矯正總費用為12萬元。

(3)前衛牙醫/劉 醫師

第一次諮詢時只需付掛號費,沒有拍任何照片,醫師東看看西看看後就劈哩啪啦的述說矯正方式,收費也是一律收大家9萬元。(PS:好幾年前從6萬變7萬,聽說前年變8萬,今年變成9萬這樣)。

※重點:頭期款要繳1萬元,之後每個月回診時繳$3000~$4000,也可依自己的能力負擔,矯正總費用為9萬元。

 5. 交通方便性丰采>紐大>前衛

基本上我找的這三家都是在內湖,因為我就住在內湖呀~要回診約醫師也比較方便,對於我這個懶人來說,完全沒考慮要到東區還是哪一區的知名牙醫阿!從我家湖光市場這裡出發的話,丰采離碧湖國小很近,走幾步路就能到;紐大在碧湖公園、內湖國小附近,可走路也可搭公車;前衛在西湖麗山街公車站下車,在內科美食的巷弄中,對我就比較遠一點了。

6. 診所整體的設備與清潔,就診感覺與舒適性丰采≧紐大>前衛

基本上,我覺得丰采和紐大都屬於有裝潢過門面的診所,前衛就沒什麼裝潢,設備也不是很新的感覺,但基本上三家環境都是感到舒適的。

(1)丰采牙醫/劉致遠 醫師

每個看診間都是有房門獨立的,很有隱密性,要脫鞋才能進去,木質地板加上柔和的燈光讓人感覺看牙是輕鬆舒適的。櫃台小姐電話中的態度並不太好,但本人還OK,可能只是個性比較冷冷的這樣。

(2)紐大牙醫/林永弘 醫師

看診間都在二樓,二樓才是主要的櫃台,一樓櫃檯常常沒有人貌,好像要過一段時間,二樓的櫃台小姐才會把在一樓等的客人叫上來...。也一樣要拖鞋才能上二樓,環境看起來高雅,看診間有透明玻璃隔起來,有點半開放式,但以前總是在毫無裝潢隔間的翠柏洗牙的我來說,這根本不算什麼呀~~噢!有個牙醫助理長得很可愛也很有禮貌^0^。

(3)前衛牙醫/劉 醫師

當然也有許多診所不講究裝潢,因為賣的是醫師的技術阿(?),一進門右邊45度角就有魚缸,想必有請教過風水擺設,難怪生意一直都蠻好的。櫃台後面背櫃滿滿都是病歷表,小姐們常常忙著翻找病歷資料,一直會被我們這些要看診的人煩阿的,但態度依然也是有禮貌。總之沒有太高級和太方便的設備,雖然叫做前衛牙醫但裝潢方面真的一點也不前衛阿~

7.矯正方式&時間: 

這點是我自己獨立加出來的,不管怎麼說,那些外在因素雖然多少有影響,但最終目標是要讓我的矯正計畫可以順利又有圓滿的結果阿~其實我是覺得紐大在整體各方面來說都比較好,但~BUT!!我最後選擇的是..................前衛牙醫/劉 醫師!!!

為什麼呢?除了錢真的佔一半因素外,還差在矯正方式。

(抱歉我真的很需要被資助,快順手捐發票救救我)

其實前衛和紐大矯正方式差不多,都建議如果沒有特殊需求,戴傳統就好。


矯正時間方面:

(1)丰采牙醫/劉致遠 醫師

矯正戴牙套的時間預計2年,維持器前3個月戴全天,之後睡覺戴就好(建議戴一輩子...)。

(2)紐大牙醫/林永弘 醫師

矯正戴牙套的時間預計1.5~2年,維持器第一年戴全天,之後晚上戴12小時,至少要2年。

(3)前衛牙醫/劉承基 醫師

矯正戴牙套的時間預計2年半,維持器也需要戴2年半,前3個月戴全天,之後一天12小時,建議戴晚上戴,ex:晚飯後7點~隔天早上七點。


那一方面因為我下排牙齒少一顆門牙,總共要拔三顆牙,才能讓牙齒有空間來移動位置。

(2)紐大牙醫/林永弘 醫師

上排兩顆小臼齒,下排要拔一顆門牙,這樣上下排牙齒才能對稱。

(3)前衛牙醫/劉承 醫師

上排兩顆小臼齒,而下排要拔左邊小臼齒,門牙是有功能性的牙齒,拔掉了以後也不會再長出來。

所以,決定去前衛後,10/1第二次付了500拍照+齒模,

第三次10/14就即將要拔牙矯正囉!(覺得緊張刺激)

以上是不專業的前置作業分析文~XD




arrow
arrow

    L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