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很佩服那些專職部落客阿!!

我光是寫個日記就可以拖延好幾天,

想寫個有點意義的好用產品分享文,

卻因為太懶惰一直生不出來呀...

每次寫日記都像流水帳,

不過日記本來不就是記錄每日的生活嗎?

最好每天都可以感嘆東理解西、為人打氣、難過抱怨的啦:P

 

 

OK,本文開始,DAY-1。

上周9/12.13.14,去找好久不見的「南」朋友了,

我想至少畢業後都沒回高雄探視親戚、好好地走走逛逛了吧!!

 

 

 

這次的旅行很特別,

帶著那隻每晚與我共眠的小熊-迪迪一起出遊去~(我好幼稚XD)

這是牠第一次離開家裡走出戶外!!!非常興奮不已!!!

(其實也就只有丟在車上和飯店這樣XD)

 

 

 

看到爸爸開車牠也想要試試看,

可是腳太短勾不到地上XD

 

 

 

總之~就先一路殺到台南!

當然,重要的事要先完成,

到了台南爸爸就先幫姨丈家的鋼琴調音,

處理完後我們參觀了林百貨,

一樓都是賣台灣的食物,個人覺得很像美福,只差沒賣冷凍食品了~

二樓以上到頂樓,個人覺得是誠品來著的XD

林百貨的電梯是以前第一座有電梯的百貨公司,

比較特別的是外觀很華麗漂亮,

但沒拍到正面照...網路上很多自行搜尋!(真不專業XD)

爾後我們就直接去高雄下榻的飯店Check in了!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穿搭:這天除了鞋子外都是NET家的喔~

上衣- Net 深藍滿版貓咪長版襯衫

褲子- Net 馬卡龍藍緊身褲

包包- Net 肩背/手拿包

鞋子- A so 阿瘦皮鞋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 


和往年一樣住康橋,

在高雄有十幾間的分店,我們這次住在光榮碼頭館,是這一兩年新開的。

一進去不得了,映入眼簾的是可口的仙草豆花蛋糕等甜點阿!

櫃檯人員和我們介紹,

這是每天下午五點過後到晚上11點,都會供應給住宿的客人,

不用錢吃到飽、晚餐宵夜來著的,

根本是想逼死像我這種非常積極在維持身材的人阿阿阿~~~~~

 

 

(圖:從房間窗外看出去的景色,挺美的~)

由於我們連住兩天,也連吃了兩天,

看來他晚餐宵夜的菜色大致上都是一樣的。

強力推薦:肉包子、糯米粽、蘑菇濃湯、蘿蔔絲餅

又是很不專業的沒附上照片XD,

因為像這種Buffet(硬是要落英文),

一拿完食物回到座位,立馬就開動了阿誰還有心思拍照~~~XDDDD

(所以我真心佩服那些美食部落客!!!)

 

當然附近也有漢神百貨可以逛,

身為台北有許多百貨公司聚集地的天龍人,沒有需要買的,也就沒有打算去逛逛,

出來飯店走一段路就有自強夜市,

夜市裏面又是個滿坑滿谷的美食小吃,

是說這裡晚上也不怕待在飯店無聊沒地方逛就是了。

 

 

 

 

DAY-2

 

 

 

第二第三天都是飯店自助式早餐,吃的很愉快XD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天的行程很簡單,早上爸爸幫舅舅&表姐家的琴調完音後,

到表姐的店-Always A+吃牛肉麵&鬆餅,喝咖啡聊聊天,

 

 

之前五月天阿信也來店裡拍過宣傳片,

我坐在這個位置朝聖拍照到此一遊XDD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穿搭:

上衣- 韓國cherrykoko 花朵蕾絲縮腰上衣

(以下照片上看不出來XD)

褲子- Net 黑色內搭褲

包包- Net 肩背/手拿包

鞋子- A so 阿瘦皮鞋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 

到墓園看完阿嬤和阿姨後,

在駁二附近走馬看花,蠟筆小新、Roody展都正好只到那幾天。

傍晚到西子灣走走。

 

 

 

 

買了傳說中高雄人最愛的丹丹漢堡配麵線!!!

(可是身為高雄人的表姐覺得超難吃超不愛的)

身為台北天龍人吃完後是覺得整體上還不錯啦!

漢堡內的雞肉炸的又香又酥脆,

像我家附近新開的德克氏炸雞,雞肉口味的漢堡肉吃起來超乾的...

日式炸雞塊的油味吃起來也有點噁心感,不愧是頂新集團阿........

醬汁方面也不像一般美式連鎖店(麥當勞),

隨便輕輕一壓醬汁都噴出來,餡料都掉出來,

丹丹的漢堡看起來沒什麼醬汁,

麵線羹和平常吃的口味不太一樣,比較偏甜,

吃完漢堡和麵線羹後會覺得口渴,可能調味料加的還是比較重,

所以點套餐還有附一杯飲料。(但我都不喝這種飲料的阿...)

這樣百元有找的價錢和飽足感,CP值真的很高呀!

想吃便宜、可填飽肚子,又不會難吃的話,是個不錯的好選擇。

 

 

 

在岸邊吹著海浪風,看大船進港,欣賞夕陽,

不過這裡已經成為大陸客遊台灣的必玩景點,

到處都聽得到阿六仔的驚呼聲啊!!

看到附近的7-11和康是美入口都擺滿面膜就知道了。

可惜的是,夕陽還沒落下,就下起要撐傘的綿綿小雨,我們只好打道回飯店。

 

 

 

DAY-3

早餐完畢後,就一路開回台北了。

到台中時已經下午一兩點了,

爸爸覺得肚子餓,一直吵著要吃午餐,

聽說有家王x米糕非常有名,食尚玩家有介紹過,

我們就下清水交流道找尋傳說中的美食。

一到門口不得了,一兩點了還排隊到外面,

旁邊有他們自己的停車場,但都沒有車位,

我個人早上吃得很飽,一點也沒有餓的感覺,

就跟爸爸說乾脆再繼續走,要吃再去別的地方,

但我家老爸固執得很,不管餓不餓都一定要吃三餐,

且覺得都已經下交流道、附近看起來也沒有好吃的東西,堅持要吃就對了。

好吧,總之我們找到停車位、排隊、找座位(裡面有兩層樓,內用都坐滿滿的,一直盯著快要吃完的那桌才找到座位XD)

 

 

 

終於餐點來開動了!!!!!!

挖哩勒~~~~~~~也太難吃了吧!!!!!!!!

台中人的口味都這麼重鹹嗎?

米糕本身魯汁已經滲透得很有味道,但上面還淋上店家特製醬料(又鹹又辣),

會讓人想要喝點東西解解渴,

更糟的是那兩碗湯(內容物不同,但喝得出來都是同一大鍋湯出來的),

調味料也放太多了吧!!!!!!

炸豆腐口感也一般般,上面也淋上和米糕一樣的特製醬。

據我之前四年在台中念書的經驗,

我非常確切肯定,台中的東西實在是非常重油重鹹,好像調味料都不用成本似的。

(好啦我就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一定要過水才嚥得下啦)

 

隔天連兩三天,一直不太餓、不想吃東西,

甚至有想吐的感覺,

一定是這個難消化的米糕害我的(不管怎樣都要牽拖一下)

 

 

 

(迪迪趁爸爸自助加油時想要轉方向盤開車XD)

 

台南高雄三天兩夜微旅行到此結束囉!

煩悶的工作生活,偶爾請一兩天假出來走走,是非常好的選擇!

(可不可以和連勝文一樣,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呢???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